雨落桥下

无聊看看天

期待下一次见面

“少爷,我真的不想再见你了!”


“但我想”


“想个毛线啊?!”


“我想着,期待着,跟你的下一次见面”


————


霍雨浩到死也没明白,为什么王冬那人会一直纠缠他,缠到自己的尸骸寒尽。


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很不一般。


那一年,霍雨浩去相府刺杀,刀落见血,从小道准备逃离,结果,阴错阳差地遇到了相府小公子。


“你是谁?”小公子问道。


你爹!霍雨浩在心里吐槽,没看见我裹着脸跑的吗?瞎啊?


“诶?你跑啥?”小公子追着霍雨浩。


不跑等着你爸来抓我?霍雨浩白眼都要翻上天了。不是,这小公子莫不是脑子有问题?


“你翻白眼干嘛?我又没干啥?你怎么不说话啊?”小公子气喘吁吁地在后面边追边喊。


“闭嘴!”霍雨浩忍无可忍地转身朝小公子喊道,随即抓住他愣神的时机翻墙逃离。


“诶...哦...期待下次再见!”小公子愣愣地看着他翻出去的那面墙,陷入沉思。


过了一会儿,宰相过来了,他走进小公子,“看到刺客了吗?”


小公子这才回过神,直盯盯地看着他。


“有事儿快说”宰相翻了个白眼,“盯我有意思吗?”


“上次的事儿,我答应你了”小公子答道。


“呵,变脸这么快”宰相看着自家儿子,“王冬,说话算话”


“嗯!”


这年霍雨浩11岁,王冬10岁。


等再次见面,就是七年年后了。


这年,霍雨浩在阁里升职了,接到了二等任务——刺杀公主。


他趁着皇家宴会的时候潜入皇宫,凭借以前的经验很快的找到公主所在地,干净利落的解决了。


霍雨浩挑着眉,慢吞吞的将匕首擦干净,“哎~皇宫的侍卫多少有点...”


霍雨浩停顿了一下,随即有轻蔑一笑“有点废了~”


说完,将手帕扔在地上,轻快地融进黑夜,逃离着这花天酒地。


突然,“咻”的一声,一支箭从他头旁穿过,直直的插进前面的柱子。


“我去,怎么这么快就被打脸了,啧”霍雨浩皱起眉,灵活的闪避着一支支从背后射来的箭。


“啧,能避是避吧”霍雨浩一个闪身,陡然加速,进入了前面没亮灯的房间。


他轻轻的趴在门上,听着外面侍卫的脚步声渐渐远去。


“呼~”霍雨浩在心里舒了口气,摸着黑往屋子中间走,忽然,霍雨浩被脚下的一个什么东西绊倒了。


“嘶——”


“嗷——”


两种不同的声音传来,屋内的寂静瞬间被打破了。


“什么人在屋子里!”外面听到声音的侍卫折回来喊道。


“是我”霍雨浩感受到身下的人胸腔的震动,有些害怕,要是把自己说出来就遭了。


霍雨浩想到这儿便紧紧握着手里的匕首,准备威胁身下的人。


还没等霍雨浩动手,那人便出声了:“是我 鞿王”


“属下失礼!”外面的侍卫致歉道,“冒犯问一下,不知鞿王是否看过一个黑衣男子”


“哦?黑衣男子?”鞿王好笑的抓住霍雨浩手里握着的匕首,“没有哦~”


“那属下告退!”说完外面就无声了。


“唉...”鞿王这时才无奈的看向怀中正憋着笑的人,“你要是想笑就笑吧...”


“噗哈哈哈”霍雨浩笑的很开心,一抖一抖地,但还是小声的,生怕让侍卫听到。


“笑够了吗?”鞿王有些犹豫地扶他起来,“要不我陪你笑会儿?”


“不用”霍雨浩笑着摆手,他小心的靠近鞿王,“你真的是鞿王?”


“嗯...”


“是鞿羁这个吗?”


“嗯...”


“噗哈哈哈”霍雨浩又笑开了。


鞿王王冬有些怨恨的看着他:“不是,真这么搞笑吗?”


“嗯”霍雨浩声音中带着笑声 “毕竟俩字儿都念ji...”


“阿西”王冬抬手打了他一下,“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叫外面的过来抓你?!”


“信”霍雨浩站起身,“所以,鞿王殿下,我先离开啦~”


“诶?”王冬这次很灵活的跟着霍雨浩翻过墙,“你不问问我为什么要帮你?”


“不问啦霍雨浩转头冲王冬笑笑,“有缘再见,期待我们的第三次见面”


说完,拉上面罩就消失在夜色中了。


月色温柔,照亮着地下的小人儿。却没让他看见他眼中的欣喜,也没能让他听见他说的“同样期待”。


此后,霍雨浩总是能在各种奇奇怪怪的地方上看见王冬。


比如,在他去刺杀官员时,会在躲进官员茅厕时,碰见已整理好衣冠的王冬。


在他去帮他的小师弟盯梢时,会在另一棵树上看见侧躺着还撑着一只手看着自己的王冬。


在他去饭馆吃饭时,会有王冬大摇大摆的走到他面前,自顾自的跟他说话。


会在他自己悄悄去买药时遇见板着脸的王冬。


还有很多...


“期待下次见面”王冬每次离开都会这么说。


不过,这次霍雨浩没能听到这句。


这天,他像平常一样,结束玩一天的任务后回到家,在他踏入屋子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,自己完了。


果然,不出所料,有四个高手藏匿在屋子里,霍雨浩拼命的想要逃跑,可是,一人难敌八手。最终,他死在了逃亡路上的竹林里。


在他倒下时,霍雨浩像是走马灯一般回顾了他的一生,发现,好像自始至终,就只有那个烦人的家伙真正在乎自己。


“王冬,期待下辈子再见吧...”


...

...

...

嗯?

嗯嗯?

嗯嗯嗯?


我咋还没死?


不合理啊???


死了难道就这么平淡?


霍雨浩疑惑地挣扎着坐起来。


然后,他就懵了。


“师弟,你没事儿吧?刚刚你晕倒可吓坏我们了!”


嗯?师弟?嗯?我现在不是最大的吗?


霍雨浩更加疑惑地转头看向刚刚说话的人,然后,他又一次昏倒了。


霍雨浩在昏时只有一句话在脑中徘徊“我靠,师兄他们诈尸了?!”


你看,你说的下辈子这不就来了吗~


只不过,好像是重新回到这辈子呢...

白色情人节快乐


祝君看文愉快


—END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